货运年会焦点新闻

2015年全国货运行业年会:互联网引领物流改革
互联网引领物流改革 货运年会镇江举行

2015年6月27日全国货运行业年会于在镇江举行,此次年会议题为“以移动互联网引领货运物流业转型升级”,政府交通运输部门和货运协会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物流货运领域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协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和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和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本,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和新杰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中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游庆仲先生表示,江苏省作为高速公路密度全国第一的省份,营运车辆达到75万辆,厢式货车提升至原有的32.2%,甩挂试点单位35家,交通运输网络已完成覆盖,目前货运物流业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货运平台的提升,大数据信息化和货运价格成本检测等... 详细>>

共同发起“关爱卡车司机行动” 发布《倡议书》
七大倡议 行业发起"关爱卡车司机"行动

6月27日-28日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了“2015年全国货运行业年会暨货运物流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作为会议指导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了此次会议。

会上肯定了现代物流当中的货运业,其中公路运输承担着76%的货运量和33%的货物周转量,而我们千千万万的卡车司机在当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特别在现今的社会环境下,这个群体更需要关爱与肯定。在本次会议上,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卡车之家、山东省交通法学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了“关爱卡车司机行动”,同时发布了《倡议书》,倡议各有关方面共同参与“关爱卡车司机行动”。让卡车司机真正实现体面劳动、幸福生活,让货运行业成为具有吸引力、充满朝气和活力的行业... 详细>>

2015物流运输货运车辆标准化:统一城配车尺寸
我国将推甩挂运输 统一城配车尺寸规格

交通运输部高级工程师张学礼先生,针对2015年物流运输货运车辆标准化最新政策进行阐述。我国将推进甩挂运输,并对国标GB1589《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国家标准》进行修订,同时采用“长导入,短过渡,忌反复”的方针执行,积极推进城市物流车辆标准化。

另外针对目前城市物流配送车进城难的问题,交通部将进一步落实GB/T 29912-2013《城市物流配送汽车选型技术要求》,统一城配车辆尺寸规格。

《城市物流配送汽车选型技术要求》分为封闭式货车和厢式货车两种,根据最大允许总质量进行等级划分,同时涉及整车长度、货厢内部尺寸、比功率等标注参数... 详细>>

货运物流服务新需求:如何破解运输主客体的矛盾
货运双方互厮内幕 主客矛盾该如何调节

客户和物流企业间的差异性从价格、服务、货物安全性等方面一一体现,这些都是运输过程中客户与物流企业间的最基本矛盾。究竟是什么导致了如今货运双方这种剑拔弩张的情况呢?究其原因在于客户对于物流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物流企业间存在的服务差异性不大,只能打着低价政策来提供运输基础服务。

那么如何能够解决呢?成本与服务是成正比的,物流企业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的同时,不会存在成本不断降低的情况。双方要关注最基本对于品质、成本、时效和安全的需求,还要关注隐形成本的产生。同时物流企业的服务水平是伴随着客户的需求慢慢提高的,因此说优质的服务是培养出来的。在不断提高自身物流水平的同时,客户和物流企业唯有共同发展才能真正破解运输主客体的囚徒困境魔咒... 详细>>

公路货运现状:卡车司机生存、货运企业经营状况等
四项工作通报 中物联货运分会成果初展

卡车司机生存状况调查工作开展,目的是整理司机面临主要的问题和困难,呼吁政府及行业采取有效措施和科学管理办法,提高司机的从业条件。公路货运企业经营状况调查通报。目前公路货运企业的经营资金和税务永远是企业关注重点,而 人工成本与车辆成本一起构成物流企业两大重点成本项。根据调查,全国货运企业普遍收入较低,网络规模小,经营过程中资金压力大,经营成本高,融资困难,需要得到各方更多的关注与支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服务于货运物流行业,目标在于为会员单位放映行业诉求、争取政策、结交朋友,最终推动行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目前,会议上的四项重点工作还在持续推进中,分会入会会员及有入会意向单位均可一同参与到这些工作中来,为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详细>>

多种运输方式研讨:我国甩挂运输、国外多式联运

好消息!2015年底可能取消货车二维

据交通部最新消息,营运车辆二级维护将可能在2015年年底前被取消!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处长表示《道路运输业车辆技术管理规定》13号令中的二级维护将可被取消,合理为物流运输行业减负...更多>>

非标准半挂需留意 欧美双挂成新宠

为了改善目前超限半挂唱主导的局面,参照欧美双挂车标准,依据轴荷、载重量、总长度尺寸、货厢容积等参数,制定三种模块化超长汽车车型选型方案。下一步重点是要完善《模块化超长汽车列车运行实施方案》...更多>>

货运金融:货运企业代收货款调查、ETC助力物流

小微货运业主齐跑路 祸源代收货款

目前我国代收货款却存在很多问题。要改善代收货款业务存在着很多困难,首先是政策方面,同时需要加强行业监管能力和建立第三方管控平台,使小微物流企业能够通过货运金融创新来达成新的利润里程碑...更多>>

高速推信联加油卡 货运ETC卡获增票

ETC卡在我国公路运输支付领域的发展非常迅速,在为物流企业和个体司机提供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具有资源整合、风险把控的优势。ETC众多金融产品的推出,相信能为货运物流领域带了新一轮货运金融创新热潮...更多>>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使用第三方帐号登录:新浪微博QQ微信
快捷回复 [Ctrl+回车]马上发表
[16楼]

这不扯吗,我们这挂车本来就没有二级维护

2015-07-02 06:26回复
[15楼]

先把公路三乱给治好了再说。

2015-07-01 00:25回复
[14楼]

意思是以后运输市场都是公司化运作模式了,个体运输都要滚蛋了 可能差不多了,买车要加入公司~!~!审车时公司不管 交钱就笑~!~不交请你离开这个公司

2015-06-30 14:56回复
[13楼]

双挂和多挂倒车有难度的

2015-06-30 14:43回复
[12楼]

意思是以后运输市场都是公司化运作模式了,个体运输都要滚蛋了?

2015-06-30 07:34回复
[11楼]

国外交警不收黑钱

2015-06-30 02:54回复
[10楼]

真的要取消挂车二维和保险吗?

2015-06-29 22:48回复
[9楼]

什么时候治理轿运车?

2015-06-29 16:16回复
[8楼]

我们和美国能比吗?

2015-06-29 14:11回复
扫描关注微信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