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粤鄂相继调整收费:完全计重狠治超载
比广东还要狠 湖北高速28号也全面涨价

继26日广东省全面执行新的收费标注后,紧着这湖北省也将在本月28号执行全新收费标准,这个标准的一些收费准则毫无疑问也是针对治理超载而生的。对于超载用户而言,湖北的这个新的收费政策比广东还要严格,在基本费率差不多的情况下,例如广东超30%以内部分还是按40%进行收费,而湖北则按照正常标准收取并没有什么折扣可谈。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的通知》(交公路发〔2014〕64号)、《交通运输部关于收费公路试行计重收费指导意见的通知》(交公路发〔2005〕492号),实现我省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全国联网,运用经济手段加强对超限运输的治理力度,规范车辆运输装载行为,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决定我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及载货类汽车计重收费方式与交通运输部相关规定对接... 详细>>

明起广东高速统一收费 货车超载6倍收费

记者从深圳高速公路公司获悉,广东省高速公路6月26日零时起,将统一按国家标准判别车型来收费,由此部分车型收费标准将出现调整,不同车型收费标准有升有降。而货车由于同时实施完全计重收费,对于超限超载车辆来说,完全计重收费后收费水平会有大幅提升。

据介绍,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我省高速公路26日零时起实施车型判别国家标准及货车完全计重收费,届时,车型判别标准将由目前的“省标”统一转换成“国标”。

车货总重超限30%-50%部分,按基本费率的4倍计收。车货总重超限50%-80%部分,按基本费率的5倍计收。车货总重超限80%以上部分,按基本费率的6倍计收... 详细>>

湖南6月1日调整超载计费 最高10倍收费


为进一步做好湖南省全省治理超限超载工作,鼓励合法装载运输,提高超载超限运输的违法成本,有效遏制高速公路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经省政府研究决定,将对载货类汽车超载部分计费方法进行调整。货车超载部分最高将按基本费率10倍计费。


湖南省自去年开展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湖南省参照河北、山西等省市做法,为进一步规范湖南省高速公路载货类汽车计重收费,从今年6月1日起对载货类汽车超载部分计费方法进行调整。这将鼓励合法装载运输,提高超载超限运输的违法成本,有效遏制高速公路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保护高速公路安全行车环境... 详细>>

劝返or罚款?山西四川湖南治超策略对比

各省各地时断时续的治超活动此起彼伏,但似乎也无法解决这个让所有人都头疼不已的难题。但事实也没有那么悲观。比如山西、又如四川,都在治超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这是为广大卡友们所了解的。近期,湖南省调整了货车超载费率的计算方式,货车超载最多将负担10倍于基础费率的过路费,各地的治超策略不同。

曾经的山西,是全国超载现象最严重的省份,但如今否极泰来,已然成了全国治超的典范,正在从各个层面被各个省市效仿。山西值得借鉴之处,一方面来自于治超的方式方法,即源头治超,车从货站出来即必须符合标准,这极大地降低了车辆超限的概率和可能;另一方面,来自于长期不懈的坚持。另外,路政和交警标准不同的诟病由来已久,国家标准方面也正在就此展开讨论和规划,究竟是49吨还是55吨,近期有望达到统一... 详细>>

危害究竟有多大:看看超载闯的那些祸
超载闯的那些祸 近年桥塌事件盘点

就卡友们比较关心的问题,桥梁坍塌究竟是因为车辆原因还是“豆腐渣”工程?桥梁建造技术较为复杂,如果发生坍塌,不外乎是桥体本身原因和桥外客观原因。如果是桥体原因,相关部门当然应当严查严惩开发商、施工、监理等单位,杜绝豆腐渣工程的再发生;如果是车辆原因,监管部门应当加强对超载、危化车上路的监管。


不管原因出在哪,目前最重要的仍然是想办法从源头上杜绝此类桥塌事故的再次发生... 详细>>

方法用尽:治超11年想过的那些点子
怪事百出:治超中发生的奇葩事儿
举全国之力:超载为何就是治不好?

老生常谈 货车超载背后哪些利益博弈

一是地方政府收取路桥费过高,导致货车拉货少就难以保证利润。二是管理制度缺失,造成交通部门“以罚代管”或是成为了一些货车公司的“保护伞”,没有形成有效的监督体系。三是交通部门的“保护”和追逐利益...更多>>

治超遇种种难题 四问治超为何这么难

一问:政府强力治超下,司机为什么还不要命地超限超载运输?二问:超限超载车如何取得牌照、通过年审、拿到道路运输证?三问:联合治超多年,为何效果不佳?四问:新《条例》强化源头治超,为何法律追究难以到位...更多>>

谁是推动超载变本加厉的幕后黑手?

笔者认为,是治理措施触动了某些执法人员赖以以权谋私的经济利益,他们不愿失去眼前的既得利益,成为客观上推动超载变本加厉的黑手。贯彻落实《条例》固然重要,但整肃执法队伍,加强科学监管,还清正廉洁蓝天...更多>>

货车未上路已"被超载" 利益链条曝光

记者采访了多名汽车制造业的专家教授、汽车制造改装人士、货车司机、交警等,他们讲述了大货车超载背后的利益链条。有专家一针见血地指出,“货车制造出厂,未上路之前,就已经注定了‘被超载’的命运。”...更多>>

城外的月亮就更圆? 看国外如何治超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使用第三方帐号登录:新浪微博QQ微信
快捷回复 [Ctrl+回车]马上发表
[46楼]

如果说全国货车司机停运一个月!不管是载货还是自卸的!我相信大家一个月的时间饿不死吧!看看这些鸟们日子过的下去不!只是司机朋友们敢不敢这样做呢?

2015-07-26 04:29回复
[45楼]

治标不治本,到头来还是这样

2015-07-06 14:06回复
[44楼]

原帖由 玉之梦 2015-6-29 19:04发表在29楼

就这破壁行情,全国又涨过路费,雪上加霜啊!有种古时候“民不聊生”的感觉了!

所 以 说 中 国 出 汗尖 打仗 了逼着 你 去当 这行情你根本没有赚钱的机会

2015-07-05 14:40回复
[43楼]

原帖由 189037512345 2015-6-30 12:35发表在35楼

从东岳庙到宜城南上星期过51吨675元今天过47.6吨895元,湖北高速太他妈的狠了以后怎么走啊!标载一公里4元伤不起呀

我今天才回来 算是领教了 从重庆渝鄂省界到鄂东 也就是鄂皖收费站 全程800公里不到收费1105元 我车是二类6.2米 车货总重是12.2吨 计算下来划到1块3毛8分钱一公里啊 什么天朝比我车烧油都厉害

2015-07-05 14:36回复
[42楼]

http://login.forum.gov.cn/html/form/suggest_wxzlsjh.html到这说呀,在卡车论坛说有神马用

2015-07-04 00:17回复
[41楼]

都在骂,骂有个叼用啊。给他来个全国**。全国卡车司机一盘散沙,还不是别人碗里的菜。没一个齐心的。

2015-07-03 16:32回复
[40楼]

原帖由 189037512345 2015-6-30 12:35发表在35楼

从东岳庙到宜城南上星期过51吨675元今天过47.6吨895元,湖北高速太他妈的狠了以后怎么走啊!标载一公里4元伤不起呀

我从东岳庙带汉川北河51吨交995.武汉北到锣场37.7吨交500.真的狠。

2015-07-03 16:28回复
[39楼]

注定要涨运费

2015-07-02 21:53回复
[38楼]

涨价少走高速路,它的收入更少了,马的!

2015-07-01 01:42回复
[37楼]

原帖由 烎烎烎 2015-6-29 10:31发表在23楼

看来是要严抓超载了

现在的社会还会给条活路老百姓走吗?N年前是因什么而建立一个政党,发动群众搞革命,土地改革,现在就…官迫民反,气球迫得紧会爆的,老板。

2015-06-30 14:13回复
扫描关注微信
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