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行车需小心 雨季卡车驾驶技巧
一、盖好雨布 防止货损赔款损失

这里提醒下广大卡友,虽然盖雨布确实比较麻烦,白天装上货以后不管是晴天还是阴天都把雨布盖上吧,如果遇到夜雨就麻烦了,在高速路上停车盖雨布也不安全,在这里提醒大家,不管天气咋样,装上货以后还是盖上雨布为好,一为安全,二为减少经济损失。


春季不管南北方,都会有风,在风中盖雨布是很危险的。没盖好雨布还可以重盖,如果不小心摔下来就是大事件了。小编在此提醒大家,盖雨布的时候一定注意安全。


在盖雨布的时候也得注意别把尾灯及放大号遮住,遇见警察罚款扣分是跑不掉的,请注意,故意遮挡号牌、放大号是直接扣12分的,这个失误的后果是卡车司机不能承受的... 详细>>

二、及时更换雨刮片 保持较好视野

如果下雨天打开车辆的雨刮器,却发现雨刮根本刮不干净玻璃上的水,给行车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不说,还影响开车的心情。


选购雨刮应该注意什么?1、选对规格;2、挑好的;3、试一下:将雨刮器装到车上后,应该启动雨刮器检查一下(注意同时开启洗涤器,防止雨刮器干刮损坏雨刮),看雨刮是否能刮干净附着在挡风玻璃上的水;雨刮器运作的过程中有无跳动、或者异响。


雨刮器使用中注意什么?1、别干刮;2、轻一点;3、我怕冻;4、定期换:雨刮器为消耗品,建议定期进行检查、更换。正常使用,半年检查一次,一年左右更换一次。日常使用中多注意一些细节的养护,能有效提高行车的安全... 详细>>

三、雨季卡车行车 如何做到安全

下雨天气会对路况产生非常大的变化,给很多出行的卡友们带来了诸多不便,这里小编简单总结了一些雨季的驾驶技巧,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下。

1、避免遇见积水左闪右避;2、车速请勿过快,注意行人和其他车辆;3、对于固定物的确认;4、保持足够动力,涉水保持匀速;5、清除杂物,刹车应该注意排水;6、判明路况,小心陷车;7、雨季驾驶,车速不要过快

雨天行车最重要的一个字就是“慢”,保持车辆稳定行驶并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做到安全行车。上面是小编总结的一些小技巧,各位卡友如果有好的经验也欢迎跟帖分享... 详细>>

雨天事故频发 货运司机们请注意安全
雨天事故频发 货运车辆勿超载行驶

根据统计,今年1月份以来,在杭瑞高速遵义境内就发生32起单方侧翻事故,其中3个月内水果车辆发生侧翻就多达7起。经过分析,在这些水果车辆发生侧翻中,都存在着超载、雨天发生较多,而且以小型货车为主,因此交警部门提醒运输水果、蔬菜的车辆不要超载,尤其是在近期雨天较多,更容易因超载引发侧翻事故。


好在这些事故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因侧翻不仅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也给道路交通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民警提醒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非常重要,特别是货运车辆,在雨天行车一定不要超载、超速、按照路段上提示牌安全驾车... 详细>>

莫让卡车"水陆两栖" 涉水注意事项
雨季即将来临 莫让车辆变成"水陆两栖"

很多司机朋友都是因为强行涉水在成发动机进水,小编建议,下雨天,车辆涉水前司机要做到心中有数,要确定积水深度,如积水深度超过轮胎的1/2,强行通过危险性就很大。司机朋友在涉水时,避免高速通过,尽量低档大油门,避免激起大量积水,避免车辆被淹。


在涉水途中车辆熄火,一定要关闭发动机。车辆被淹后,司机要第一时间下车检测车子被淹程度。如果水面超过轮胎的一半,尽量避免启动发动机。在这种情况下,有经验的司机会将电瓶的负极线拆下,避免车上电器进水而导致短路。


找帮手将车移出水面,移动时,车主不要点火启动车辆。有保险的车辆要事先电话告知保险公司,得到允许才能移动,否则会遭拒赔... 详细>>

雨中行车安全第一 驾驶视野尤为重要

奔驰驾驶室贴心小设计 下雨不挡视线


奔驰卡车驾驶室通过前风挡玻璃边缘的一个立体雨挡,来引导风向,避免雨雪沾在侧窗玻璃上。一举解决了这个问题...更多>>

后视镜再不"花"了 卡友妙手改装雨眉


卡友妙手改装雨眉,当然,除了上述加装“雨眉”和涂抹清洁膏之外,还可以在车辆出厂时就选装后视镜加热功能...更多>>

莫愁下雨看不清 电加热后视镜车型推荐
莫愁下雨看不清 电加热后视镜车型推荐

每年的这个季节,南方地区就即将进入细雨纷纷的时节了,这也是让咱们司机最头痛的时候,后视镜遇到下雨天就完全失去了作用,行车或是在超车的时候,安全系数极大的下降。

后视镜下雨天看不清楚的问题也难不倒万能的卡友们,在后视镜加雨眉,在镜面上抹一层清洁灵等等方式都能起到后视镜不起雾和水珠的作用。当然,如果需要效果更好的话就还是加装电加热后视镜。

电加热后视镜可以通过镶嵌于镜片后的电热丝加热,使得镜片上的水滴和雾气都蒸发掉,确保镜片表面清晰。以前有很多人在卖车之后再选择进行加装电加热功能,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家也开始标配或者可以选装电加热后视镜了。

下面咱们就来看看这些出厂就标配电加热后视镜的热门车型... 详细>>